玻璃糖大概是个很难的作业。

【德哈】要,要牵手吗?

@清风习习 送给你的小甜饼诶嘿。
♥悄咪咪比个心。

*除了ooc,都不属于我。
*我写小甜饼就这样了,真的我尽力了。

01

  自习室里,哈利趴在桌子上闷着一言不发,笔尖在上桌面划来划去,不时叹一口气,又不时笑一笑。

  “他疯了?”罗恩戳戳身边的赫敏。

  赫敏摇摇头:“他是在思春。”罗恩很迷茫,看了看又哭又笑的哈利,又看了看明显心情也不好的赫敏,震惊极了。

  “他他他…”他声音有些发抖,“他喜欢上你了?”

  说好朋友妻不可欺的呢哈利!

  我还没表白就被你先走一招了啊!?

  “你脑子里进鼻涕虫了吗罗恩。”赫敏白了他一眼,用眼神示意罗恩看隔壁桌,“是那边那个症状相同的人。”

  噢那就好。

  罗恩心里的大石稳稳落下,他顺着赫敏目光看过去,首先入目的便是清一色的墨绿和银白。“一个斯莱特林?你一定是疯了。”他惊得提高了音调。赫敏一脸【我也不想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】地点了点头,颇为同情地说:“哈利没告诉你?这事儿早就传遍全校了。”

  “他没有……”罗恩表示很受伤。

  “他们在说什么呢?我好像听见了斯莱特林。”扎比尼说道。潘西闻言不由得把目光投向疯了似的的德拉科,抽了抽嘴角。

  “天知道。”她回道,心里直泛酸水。

  谈恋爱了了不起啊!

  赫敏和潘西不约而同地在心里咬牙。

02

  关于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德拉科•马尔福这个问题,哈利自己也有些不太清楚了。

  但他意识到这份感情的那一天,是一个下雪的日子。四处都是白茫茫的,哈一口气出来都会有细密的水珠结成雾气。

  德拉科就站在雪地里,嘴微微张着,白色的水雾在他脸上轻抚,朦胧了眉眼。

  哈利想,可能是那雾气太好看了,所以让德拉科也变得分外好看起来。

  可想是这样想,胸膛里那颗扑腾个不停的心脏却不容许他作任何小小的自我欺骗。

  真糟糕。

  他暗自埋怨,目光却没法从那道身影上脱离,也没法压下翘起的嘴角。

  我居然好像喜欢上他了。

  站在不远处的青年看见了哈利,他走了过来。

  “嗨。”德拉科盯着哈利看了半响,才干巴巴地说道。

  太蠢了吧。话一出口他就感到一阵后悔,连忙抿起嘴,假装出镇定的样子。

  哈利沉默了一小会儿,也说道:“嗨。”

  不知谁偷偷换了路灯的颜色,投下一片温暖柔和的黄色,让原本冰凉的空气和呼啸的寒风都染上了暧昧的色彩。这样冷的天气,又是晚上的缘故,这片地方除去德哈二人就没什么别的身影了。

  他们以一种几乎从未有过的和平姿态并肩行走。

  也不知走了多久吧,德拉科停下了脚步,哈利也跟着他停下来。

  “你叫我出来,是为什么呢?”哈利想找些什么话题终止沉默,于是他出口问道。

  然而德拉科一直没有回复他,哈利突然就紧张起来,他抓抓头发,又紧了紧外衣,感觉尴尬得无以复加。

  我是不是不该这么问?他感到莫名的失落,已经有了回去的念头。

  “你不说我就走了。”哈利这样说,但德拉科依然没有动静,他便只好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去。“我本来想说喜欢你来着……啊,啊嚏!”救世主小声嘟囔着,一阵风忽然迎面吹来灌进他的衣领,冻得他直打颤。

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:“我们的圣人波特还真以为自己是风寒不侵啊?”与此一起出现的是一件厚实的大衣,罩在哈利身上。大衣明显是刚刚脱下的,内衬还残留着主人的体温,温暖又舒适。

  哈利愣了一会儿,只感觉气血上涌,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绯红。“谢谢。”他低声道,“但是如果你把外套给我,你自己怎么办?”

  德拉科没想到哈利还会这么反问,他按下心里乐开的花,道:“我不冷。”

  嘿,听起来真帅。

  他暗自偷着乐,全然没注意到哈利严肃起来的表情。

  “你这个身板就别逞强了。”哈利把大衣脱下来给德拉科披上,拉着他往回走。

  这,这算是牵手吗?德拉科脸腾地通红一片,走路姿势都不自然起来。

  走了一会儿,哈利也注意到两个人的状态,顿时也感到一阵羞囧,他停下步子松开手,只想把脸都埋进雪地里去。

  实在是,非常难为情。

  跟死对头拉了好一会儿手还为此感到高兴什么的。

  德拉科捏了捏拳,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竟是鬼使神差地说道:“还要牵手吗?”

  哈利傻了。

  德拉科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说了些什么,然而话已出口,他只能装傻道:“怎么不走了,不走我走了。”

  说着他自顾自地向前走,还不忘添上一句“冻死你个疤头。”

  然而没走两步,他就被人牵住了手。

  这天晚上,这俩人在冰天雪地里走了一共整整四个钟头。

  最后是被斯内普抓住他们才乖乖分开回寝睡觉。

03

  然后全校人都知道一个斯莱特林和一个格兰芬多在一起了。

  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—END—

评论(13)
热度(130)

© 缤纷果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